根八生生世世爱

谁能凭爱意要富士山私有
only 根八

年少有你

时间是残忍的小偷,偷走曾经张扬的你,偷走曾经脸红的我。亲爱的少年啊,愿你安好如初。年少有你,不负此生💕

無薇:

去还是不去?


 


握着手机,腿不由得抖动。


 


经纪人发来信息,九台25周年演唱会邀请曾经红极一时的电视剧的主演献唱,八月也在之列。当问及还有没有为爱的其他的主演是,并没有得到肯定的答复,十五年过去了,曾经的少年们一个个成家立业,大多渐渐淡出演艺圈,没有退出的为了照顾家庭也很少露面,只有这个曾经呆头呆脑大家都以为不适合娱乐圈的八月,演艺道路越来越顺,曾经面对镜头不知所措的青涩少年逐渐成长为优质偶像。


 


演唱曲目要求是“两个都想要”。这对八月来说没有什么难度,为爱的宣传期他曾经在很多的场合唱过······和NGERN一起。


 


NGERN会去吗?


 


大概不会吧,这个人已经多久没在荧幕上露面了,八月已经记不起NGERN是什么时候正式退出的娱乐圈,那个时候他已经没有关注NGERN很久了,但是他清楚的记得NGERN对他说要转幕后时的表情。


 


八月很生气。


 


他当NGERN是最好的朋友,虽然这跟两个人组西皮不得不在一起有关系,但是八月知道NGERN和其他的人是不一样的,非要说有什么不一样的话······大概就是他也会和其他人打打闹闹,但是玩累了一定会找到NGERN,一屁股做到他身边,大爷似的让他给自己捶腿倒水。


 


他什么都会和NGERN讲,他会带着喜欢的女孩约NGERN一起吃饭。只是NGERN看到他和那个女孩并不开心,在饭店的洗手间里一脸严肃的教训八月,你现在可是我的恋人。


 


什么?


 


我是说荧幕情侣,你被发现有女朋友就完了。


 


放心,不会被人拍到啦~


 


NGERN无奈的摇摇头说,做什么都要先想想啊。


 


八月知道NGERN对他很是不放心,为了证明自己是个能照顾好自己和喜欢的人的男子汉,赌气似的继续和那个女孩交往。把自己所有的温柔全都用在了那段感情上。


 


然而一天牵着女孩散步,突然一个用英语问可不可以合照的粉丝的出现,让八月慌了。


 


为了顾及到女孩的心情,他用自认为不错实际很蹩脚的英语,指着女孩对粉丝说这是他的LOVER,粉丝走了之后,八月看到女孩的脸色并不是很好,难道是我的发音不好?


 


那天,他一整天都在担心会不会他有女朋友这件事就这样曝光了。


 


那样NGERN肯定会笑他的。


 


时不时地刷一下IG, TWITTER, 看着打着自己TAG的英语推文和IG配文,发现好多单词不认识,头都大了。


 


然后最后,他刷出一条,终于坐不住了。


 


NGERN在IG上发了一张图,两只手,无名指上戴着情侣对戒,特!别!俗!气!


 


“喂?你这个大骗子!”


 


“你都不告诉我你有女朋友!还让我做什么事之前多想想,你自己呢?你会被好多人骂的你知不知道?”


 


“你自己好好反思一下吧,再见!”


 


第二天排练的时候,看到那人一脸讨好嬉皮笑脸的凑过来的时候,八月傲娇的把头甩向一边。


 


就这么生气啊?


没生气,不想和莽莽撞撞的小毛孩说话。


 


屁哦噶,我可没有不计后果啊。如果没人喜欢我了我可以转幕后,这是我专业,你行吗?


 


说话就说话,挑什么眉。每次NGERN对八月说话挑眉时,八月就会特别相信NGERN。


 


那之后两人CP的热度渐渐降下来,八月接了各种各样的戏和活动,除了和粉丝拍照时,其他时间连笑的工夫都没有。


 


那个女孩?嗯,工作太忙,没时间谈恋爱,好在对方也从未纠缠。


 


一开始还可以从FIFA口中听到NGERN的事,后来工作伙伴渐渐脱离了为爱的圈子,再听到那个名字已经不能算作是名字了,只是一个名词——钱。


 


“刚确认了一下,为爱应该是没有其他人出席了,你不去的话,为爱的代表就没人了。还有半小时后到**片场拍戏别忘了。”


 


经纪人又发来一条短信,八月揉了揉眉心,休息时间就这么没了。


 


那就去吧。


 


还是在为爱所困的告别演唱会的场地,八月猜想现场会有多少为爱的粉丝,应该很少吧,大概连当年根八席的人数都不到,那根八的西皮粉不是更少了?躲在幕后神游的时候,突然被提醒要上场了。


 


熟练的和主持人打趣,宣传新戏,然后开始唱歌。八月看到观众席有人特别动情的跟着自己在唱。


看的入了神,觉得自己好像变成了听众,从那个人的演唱想起自己和NGERN在告别演唱会时唱这首歌。


 


突然那个人惊恐的用双手捂住了嘴,自己还在机械的唱着。


什么情况?唱到哪里了?串词了吗?


 


紧接着另一个清晰的歌声飘进自己耳朵里,他记得那个声音,在观众面前会有点不自信的弱弱的气声,但是那个声音有时在自己耳边轻轻吟唱,特别好听。他曾经试图告诉所有人那个人唱歌的声音真的特别好听,无奈那个人并不配合。


 


还没来得及回头,八月感觉到两只手搭在自己肩上,头轻轻的靠过来。


 


然后台下一片尖叫。


 


后半段几乎都是NGERN在唱,八月觉得喉咙被紧紧扼住一样发不出声音,PEET的那段台词也没有念出来,对面的脸一点点逼近,他机械一样的歪头配合,两个人几乎鼻尖凑到一起是,他听见那人轻轻说了一句“好久不见”。


 


黑幕之后,那个人牵着他退场,来到后台之后,那个人突然就慌了。


 


手忙脚乱的在休息室找纸巾,没找到只能用手去擦他脸上不住掉下来的眼泪。


 


对不起啊,没提前告诉你就来了。


 


告别演唱会笑场被你嘲笑好久,我觉得正好借这次给补回来。NGERN早在15年前已经无条件的接受了这个处女座不允许任何不完美的设定,即使这个设定只对他有效。


 


我还怕你不记得剧情那就尴尬了,嘿嘿


 


八月白了一眼傻笑的人,怎么可能忘记,就因为这个人让他们排练好几天的场景就这么没了,然而他们之后再也没有任何理由去表演那个场景。他记得美琳说过那哪里是什么EARN和PEET,明明就是屁哦噶和屁NGERN。他真的挺想试试和NGERN接吻是什么样,就算是借位也好。试过之后就可以安安心心的放下,重新开始。也可能······


 


摸了摸心脏的地方,从刚才在台上那个人的脸凑过来时就乱跳不止,八月想起剧中他们两个在EARN的家里那一段,那么也就是说······


 


NGERN,我······


 


NGERN对八月做了一个禁声的动作,接起了电话。


 


“嗯,结束了,没什么事一会儿就回去了。”


 


“宝宝睡了吗?你也早点睡,不用等我,拜拜。”


 


NGERN放下手机的一刻,八月注意到了他无名指上的戒指,和15年前的是不一样的。


 


“怎么了?”


 


“我哭戏厉害吧?”


 


用力的挤出一个笑容,大喇喇的用胳膊把眼泪擦掉。


 


“你耍我,”NGERN无奈的笑笑,“今天有点晚了我先回去了。”


 


再见。


 



评论(1)

热度(37)